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[法國蜜月行]20081114_day2 從巴黎到普羅旺斯


第一個在巴黎的早上
開心地整裝準備用早餐去


法式早餐不可或缺的可頌起士
超愛可頌,吃了九天都沒膩過(真的好想外帶說...)
尤其是夾巧克力餡,真是太好吃了!
至於起士就因味道而異
有些真的不敢領教...


這個麵包用小切刀、大切刀、犬齒咬
堅不可破!



難得可以提前集合裝氣質



準備搭地鐵
前往此行的一大景點--「羅浮宮



鐵塔在濃霧中若隱若現
一早的巴黎有另一種美感




先行者要有禮貌幫忙拉門唷~


羅浮宮和奧賽美術館剛好在塞納河兩岸




出地鐵站大概要走個「7分鐘

終於到了!



透明金字塔
由華裔美籍建築設計師貝聿銘所設計
就位在羅浮宮拿破崙庭院廣場上,作為參觀人潮進宮的大廳入口。

羅浮宮參觀內容請見番外篇

早上11:30結束參觀囉~
準備搭公車吃午餐去

公車後門要自己按綠燈開門唷~


Opera Paris


午餐後
要搭TGV到「溫暖的南法」去囉??

小熊和同行的婚禮小猴們合照


豪豪利用空閒記小遊記


小睡片刻後到販賣部去逛逛
行中大概經過了五個車廂
可能是TGV年歲已高
晃得嚴重 害我回程暈車到下車
還好沒抓兔...

途中還要考跳高


經過了三個半小時的昏睡和暈車後
終於到了亞維農
沒想到印象中溫暖的南法居然是冷風颼颼

快天黑前
Jerry帶我們逛逛亞維農教皇城
只可惜太冷根本沒注意到什麼細節

到了我們接下來兩晚要下榻的莊園
也是我此次行程最愛的一個住宿地點(No.1唷!)
不是因為多豪華漂亮
是因為有我喜歡的普羅旺斯碎花風溫馨的家和一隻貓咪的感覺

晚餐為莊園所提供
聽Jerry說女主人Isabella明年要申請米其林一星
我覺得很好吃,應該很有希望唷~
法餐不同於西餐,僅三道呈現
1.前菜(馬賽魚湯) 2.主餐(考羊肉) 3.甜點
但是一定要搭配紅或白酒
呵呵~~~
連續多天下來拼酒
害我開始對酒上癮...

聽說每一間房間的花色布置不太相同
雖然不知道其他團員的房間樣式
Anyway
我很喜歡我的!

1 則留言:

  1. 哈囉,我們也是跟誠翔的團吔,不過,我們是去義大利,呵
    想請教您把很多張照片集合成一張是用什麼軟體啊,感覺超有Fu的說,謝謝呦

    回覆刪除

有意見要說嗎? 歡迎留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