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3日 星期五

[teaching]不!桂花!你要撐著點!


看! 多麼感人的一張照片!
我實在很喜歡這盆散發著清香的桂花
所以硬是逼孩子在一旁裝模作樣拍下這張做作的照片

但是一個月後的現在
已然人事全非


不但桂花全掉光了
整盆葉片也開始顯得悶悶不樂...



孩子們一點感覺也沒有
都沒有人來問我為什麼?
唉...真是無情的小...人...啊!


從新芽開始
這盆桂花漸漸被染成褐色
新芽不但冒得慢,也了無生氣

上網查了半天
一開始還以為是患了恐怖的褐斑病
還好驗證了一下並不是:
褐色的部分並不式呈現斑點狀分佈
是的話可是要整株從底端剪掉讓它重新再長的...我的天!
(我不知道我是否有這種勇氣 也不知道孩子們是不是禁得住這種打擊...想太多!!?)

現在看起來一切都好像只是水澆太多??!
希望能在忽視它的幾個星期後,我的桂花能再起死回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意見要說嗎? 歡迎留言!